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20150916)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这时,鞠联合却开始不满足于只给尹相成供货,他开始尝试开发自己的产品,可刚一试水就碰了一鼻子灰。

  鞠联合:先赊销到店里,当时我们铺了大概800多家小店的货,后期卖不动,我又把所有的东西收回来。

  产品卖不出去,鞠联合很是发愁。老父亲看在眼里,心里也很难受,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帮帮儿子,没想到却打开了一个大市场。

  当时,鞠联合的父亲已经79岁,特别擅长扭大秧歌。为了给儿子做宣传,他拿着易拉宝走在哈尔滨的各个公园。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

  鞠联合的父亲鞠兴亚:当时我就举着这个牌子,就这个,扭秧歌的时候,在上场前,举上大牌子,广告一打,就那么开始宣传。

  鞠联合的父亲边扭大秧歌边帮鞠联合做宣传,很多人看见这位老人扭秧歌,都会围过来观看,甚至还有人为他拍照。

  鞠联合的父亲鞠兴亚:当时他们还给我照了一张相呢,我给你们找找看看。

  记者:还留着呢?

  鞠联合的父亲鞠兴亚:留着呢,因为这张相片挺特殊,就是说我这种精神感动了他们。

  父亲扭秧歌帮儿子卖蓝莓这件事,不仅感动了很多人,更启发了鞠联合。鞠联合由此琢磨出了一个很好的销售办法。

  原来,鞠联合发现,秧歌是东北地区的一大特色,在各个公园里总能看到很多扭秧歌的人,哪里有秧歌哪里人群就密集,于是他决定与秧歌队联合起来。

  2012年5月,鞠联合找到哈尔滨的六支秧歌队,给秧歌队赞助鼓钱、喇叭钱。

  哈尔滨秧歌队队员:赞助蓝莓赞助钱,都没少赞助,哪年回来都得赞助我们点钱,300元、500元的。我们给人家外边做广告,一场才200块钱,人家给我们赞助一把就300元、500元的。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

  哈尔滨秧歌队队员:还给咱发蓝莓,拿来好几箱呢。(衣服上)印他蓝莓的字穿着,咱那衣服还有呢。

  扭秧歌的人主动帮助鞠联合打广告、做宣传,很多人都开始逐渐尝试他的蓝莓产品。

  哈尔滨秧歌队队员:孙子、孙女、姑娘、儿媳妇给他们说,完了他们买,现在得买了多少箱了,买了好几箱了。

  直到现在,鞠联合仍然在与黑龙江省的很多支秧歌队合作,靠着秧歌队他打出了名气。

  通过口碑宣传,鞠联合生产的蓝莓果酱、果干、蓝莓酒、蓝莓饮料等多种产品,顺利推销到了全国各地的大型超市。

  哈尔滨蓝莓经销商:一年的销售额在1800多万元。在蓝莓企业中,这个算很大量的应该是其他蓝莓厂家的2倍还多。

  逐渐的鞠联合已经与国内、国外很多知名公司都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时,他又遇到了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

  每年的8月份,都是大兴安岭地区野生蓝莓的收购季节,每当这时,鞠联合都会大量收购村民们采摘的野生蓝莓。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20150916) 山穷水尽之时,他竟然获得意外之财。产品滞销,父亲的一个举动,竟然帮他打开大市场。鞠联合,从小作坊起家,打造出当地一个知名的蓝莓产业,他到底是如何做成的?
channelId 1 1 2 1b27d86d6f604f4b887a5cbba6c8c0e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