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20150916)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鞠联合的弟弟鞠胜利:2000多万元打过来的时候,真的,根本就没有一下见过2000多万元的时候,没有见着过。

  鞠联合:真的是2000多万元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天大的数字。我都不敢相信是不是听岔了。

  打钱的这个人究竟是谁?他到底是什么用意呢?

  2004年,正在开汽车修配厂的鞠联合,在和朋友们聊天时发现了野生蓝莓的商机,这让他非常兴奋。

  鞠联合:当时给我说在国外能卖到八、九元一斤,而当时我们的收购价格也就一块钱一斤左右,我感觉这个价差非常惊人。

  鞠联合知道,大兴安岭的山上就有大片的野生蓝莓,他从来没当过回事,一考察,鞠联合才发现,野生蓝莓和人工种植的蓝莓差别很大。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

  鞠联合:这个是种植蓝莓,这个是野生蓝莓,他俩的区别就是里面的果肉颜色不同,也就是花青素的含量不同,把它打个剖面,这个皮是紫色的,里面瓤是白色的。这是野生的,打开剖面之后,这里面都是暗红色和紫红色的。它的果肉比较多,像我们的野生蓝莓,果汁含量比较多。

  人工种植的蓝莓口味比较甜,野生蓝莓口味相对比较酸,因此更适合用来深加工,两种蓝莓各有各的食用价值。

  为此,鞠联合转让了汽车修配厂,做起了野生蓝莓的生意。

  2009年底,鞠联合开始在网上销售野生蓝莓,没过几天他就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电话那边的人说需要大量的蓝莓果干,问他能不能生产。

  鞠联合:当时毫不犹豫的答应说能做,真的自己也感觉非常高兴,因为以前虽然摸索过,但是没有市场,现在人家主动上门来了,所以当时不说是心花怒放吧,满口答应没问题。

  鞠联合答应的很痛快,可接下来他却犯了愁。这个不轻易的诺言让他在短短5个月时间就迅速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一屁股外债。

  他叫尹相成,在安徽经营一家食品公司,需要大量的蓝莓果干做原料,他给出的价格很诱人,但条件却很苛刻。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

  安徽省和县某食品公司尹相成:加葵花油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粘连到一起。这样就给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一颗一颗的还不能加葵花油。

  之前,尹相成找了好几家蓝莓加工企业,都因为他的要求太苛刻,没人答应他。但鞠联合觉得这正是自己的一个机会,想尝试一把。

  以前,鞠联合积攒了上千万元的存款,他拿出这些钱,重新建立厂房,购买各种烘烤设备、收购野生蓝莓,反复进行试验,没想到不到5个月时间,竟然就耗尽了所有的钱,甚至他的弟弟还为他抵押了自己的房产。

  鞠联合的朋友于文会:鞠总是千万富翁,到后来投了这些钱,变成千万“负”翁了,负数的负,瞅他压力非常大。

  鞠联合的员工金大平:你看看,想想,以前你的钱也不缺,最起码手里有个几千万,当时家里的吃用都够了,你这样的话万一不成怎么办。

  虽然已经耗光了家产,但是已经答应了对方,就要信守诺言。所有人都替他捏了一把汗,鞠联合必须要尽快研究出符合标准的蓝莓果干,但他做了不下上百次的试验,却总是出错。濒临崩溃的时候,他都要去一个地方。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20150916) 山穷水尽之时,他竟然获得意外之财。产品滞销,父亲的一个举动,竟然帮他打开大市场。鞠联合,从小作坊起家,打造出当地一个知名的蓝莓产业,他到底是如何做成的?
channelId 1 1 2 1b27d86d6f604f4b887a5cbba6c8c0e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