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2015091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2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崔伯昌妻子:他父亲要是回家,他开门,那时候也小,才上小学二三年级,我一回家他就说,妈妈,家里来人了。

  崔伯昌:他好像对我太陌生了,因为我不经常回家,经常都是他妈妈在带他。

  记者:那你听到他这样说,你心里怎么想,什么感觉?

  崔伯昌:不讲了,一切都过去了。你刚才想到什么?我想到当时心里也挺酸的,自己的孩子都不认识自己。

  崔伯昌很心酸,由于父子俩长期不在一起生活,崔浩对父亲有点陌生。

  儿子:不管挣多少钱,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可能这种感觉会很好,可能还是内心,小时候的一种缺失吧。

  崔伯昌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把甲鱼养好,挣够钱早日和妻儿团圆分享。可没想到,崔伯昌不仅没有给妻儿带来幸福生活,反而干了一件他至今都追悔莫及的事情。

  崔伯昌:想起来最心酸的还是,我唯一的住房给它卖掉了。

  2004年,崔伯昌养甲鱼的资金链断了,想来想去,他跟妻子商量卖房子。这套房子崔伯昌花了很多心血,不到万不得已他也舍不得。卖完房子,崔伯昌的妻子和儿子在学校旁边租房子住。这让崔伯昌心里很愧疚,只希望甲鱼能够早日挣到钱,让妻儿过上好生活。

  为了省钱,崔伯昌经常到市场上买一些价格实惠的鱼。像这种十几斤重的胖头鱼,都是因为缺氧死掉的,人吃起来不好吃,却可以用来喂甲鱼,一斤才1.5元。

  崔伯昌:什么鱼多我们就买什么鱼,只要能买得到。还要考虑价格的问题,这个价格可以吗?这个价格在一元五六一斤,相对来讲还不错的。

  如果水温达到30度,100斤甲鱼一天能吃掉五六斤这样的胖头鱼。甲鱼在水里撕咬,不到一小时,胖头鱼就只剩下骨头,沉入水底。

  可是,养甲鱼不是短时间就能带来回报的。甲鱼四年才能产蛋。为了扩大种群,崔伯昌不舍得卖甲鱼。只有经济紧张的时候,才卖点甲鱼回拢资金。因为卖的甲鱼不多,怎么抓甲鱼才能少惊动池塘里其它的甲鱼呢?崔伯昌自有高招。

  这是当地专门钓甲鱼的高手。他们蹲在甲鱼塘边,神不知鬼不觉就可以把甲鱼勾上来。

  垂钓者:这个好,干得好,这个好。看这个应该能勾到,因为枪下得够准。

  记者:这大概有多重?

  垂钓者:这个大概有三斤多,三斤多,三斤多的甲鱼。

  记者:我看你动作够快。

  垂钓者:这动作不算快。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记者:这还不算快,要不是下雨,一般多长时间能抓一只?两三分钟?

  垂钓者:两三分钟抓一只,对。

  记者:勾到什么地方?

  崔伯昌:勾到爪子这个地方了。

  记者:勾到爪子了,这样会伤害它吗?

  崔伯昌:这样没有什么,就是一点点小洞眼,比针眼大一点。

  记者:那它在市场上卖销售会受影响吗?

  崔伯昌:不会影响的。

  记者:被钩子勾的眼还能看见吗?

  崔伯昌:看不见了。只要不勾到头部,要害的地方,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天气好,一个人半天就可以钓到五百斤甲鱼。一挣到钱,崔伯昌就投入到扩大甲鱼规模中去,滚雪球式的发展。到2008年,崔伯昌的规模已经从几亩扩大到一百来亩水面。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2008年,甲鱼行情很好。当时浙江养温室甲鱼的很多,对甲鱼苗的需求很大,甲鱼蛋和甲鱼苗的价格一路攀升。

  经销商:捡金豆子的概念,每一只鳖如果一年能产100枚蛋,一枚蛋卖到6元钱,每一只鳖每一年的利润就要达到400元左右。

  崔伯昌:扒这个甲鱼蛋,讲实在话,一天都能来看好几次,看甲鱼产多少蛋了,看甲鱼上来产蛋的多不多,它值钱,一个甲鱼蛋那时候都值好几元钱。心想这哪里是收甲鱼蛋,就是收金豆子,每天收甲鱼蛋一桶一桶的,非常喜欢。

  记者:一窝有多少个?

  崔伯昌:这一窝大概有十四五个,3(双)、4(双)、5(双)、6(双)、7(双),14个,15个。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20150915) 他卖的蛋,很多人不认识。而认识的人,却惊叹,原来真的只有想不到。一种原本卖不上价的东西,在他手里一转,一年收入600万。别人说他是高人,其实高人也有一本难念的经。
channelId 1 1 2 ac380e06a61040e496a8ab57971f1d78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