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90后小伙儿靠野猪翻身(20150914)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2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张佳了解到养殖户的困境后,给出了一个让大伙儿意外的方案。他把自己的野猪低价卖给养殖户,一头猪就让利800元左右。这一招让张佳的销售额提高了10%。那么,张佳为什么这么做呢?

  张佳:当地一个村子里面有一个人养野猪失败了,整个村子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养野猪的人。咱们要带动一块,做成一种产业,你要这么做的话,慢慢不是做死了吗,我卖给一家一家倒闭,卖给一家一家倒闭,最后倒闭的就轮到我了。

  张佳低价卖猪给养殖户,让养殖户开拓市场时,能赚到可观的利润,提高了养殖户养野猪的积极性。而张佳这么做也有自己的打算。

致富经:90后小伙靠野猪翻身

  养殖户张鹏宽:我就先跑市场,挣到这笔钱,我再投资到猪厂里面,就是我比较轻松一点。而且我还能一边销售,有我的销售渠道,一边还能养猪,这样两不误。

  张佳:别人说同行是冤家,我觉得同行是朋友,你转变一种思想之后,转变一种合作方式,也许从敌人就会转变成很好的合作伙伴。

  张佳还把野猪肉打入了银川的4家超市,连番的试吃活动,吸引了顾客眼球,均价40多元一斤的野猪肉销售很不错。经过张佳和黄杰的共同努力,两人的野猪生意销售额达到700万元。

  如今,随着张佳事业的做大,他把大学毕业的哥哥也叫回来做帮手。过年后哥哥张楠毕业辞去了大型国企的销售工作,带着妻儿一起回了老家。张佳还拿出了一个部分股份给哥哥,让哥哥张楠负责外地市场的开拓。

致富经:90后小伙靠野猪翻身

  哥哥张楠:兄弟齐心、齐力断金,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去解决,这样总比他一个人扛着好。

  弟弟:现在回来跟我一起做事业,跟着我咱们俩一块,以后两个人能把事业做大。

  未来张佳还打算做野猪的深加工,把野猪事业做深做强。采访快结束时,哥哥张楠告诉记者,他的内心还一直有个心结。

  哥哥张楠:我弟弟为我牺牲太多,心里挺难受。时间能够重来的话,我愿意出来,让我弟去上学。

  张佳:其实,我觉得我哥没必要心生愧疚,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能让我们这个家庭过得舒心一些,轻松一些,我觉得也算是一种成就感。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90后小伙儿靠野猪翻身(20150914) 十七岁时,亲眼所见的一件事,让他备受刺激,决定辍学。毛头小伙儿初出茅庐,靠着借来的3万元,三年后竟然赚了200多万。
channelId 1 1 2 c7981883638e45398304ec9e700e04c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