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90后小伙儿靠野猪翻身(20150914)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2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张佳:前面付出了那么多,也有市场,而且知名度也有,人家好多人也奔着你过来买猪,你现在一下闹的前功尽弃。真是很可惜,内心又很痛苦。

  尽管张佳万般舍不得,但是他一时也找不到别的出路。之后,张佳四处为自己的野猪寻找买家,但当对方了解到张佳着急出手时,出价一个比一个低。

  张佳:按正常地来说,我当时那些猪的话可以卖到300多万,但是好多报价下来也就是50万,50万没法接受的,我连成本都不够。

  正在这时,张佳的竞争对手出现了。他叫黄杰,是这时张佳最害怕的人,黄杰有足够的收购实力,所以最可能压价收购。但张佳想不到,就是这个竞争对手,却让他的事业日后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3年3月,走投无路的张佳与黄杰见了面,张佳把事情原委告诉了黄杰,黄杰沉默了一会,说出了一个超乎张佳想象的提议。

  合作伙伴黄杰:我说要不这样,我给你一个方案,我们俩合作,你多少债务我借给你,你给它还了,还了以后把猪拉过来,拉中卫来,拉中卫来我们俩去合作。

  黄杰没有趁人之危,还打算帮张佳一把,让张佳很感激。但张佳也有疑惑,他和黄杰是实力相当的对手,如果张佳退出,黄杰很容易一家独大。黄杰为什么在这时主动提出跟张佳合作呢?

  合作伙伴黄杰:能把这个赌注押在他身上,是我相信他。一个20来岁小伙子自己创业,做两三年做到这种成就,我绝对相信他是有能力的。

致富经:90后小伙靠野猪翻身

  合作的事,两人越谈越兴奋。第二天,张佳把自己的野猪全部拉到黄杰的厂子里。两人分工,黄杰负责养殖,张佳负责销售,各有专攻,优势互补。合作之后,张佳不仅化解了燃眉之急,更有意义的是,野猪还在,他的梦想还能继续。

  张佳:我觉得自己那时候太浮躁,好高骛远。我也反思我自己,我说你不管做生意还是创业,到哪一步,你必须要脚踏实地。既然黄总那么相信我,我要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去把这个东西去做好。

  就在张佳信心十足,打算和黄杰大干一场时,却碰到了销售野猪以来最大的困难。2013年5月,陆续有合作酒店找到张佳,抱怨他的野猪肉肉质不行,要求退货。

  酒店老板李发祥:就是有点怀疑,他这个是不是正宗的野猪,是哪的,可能是假冒的什么的。

  酒店老板姜健:(野)猪的膘特别厚,和家猪没什么区别,所以我就给他退货,货退掉,我也就想着这个价钱这么高,我就没打算再用他的。

  张佳心理很委屈,辛苦了一年养出来的野猪,却被别人抱怨与家猪没差别。在和酒店老板沟通后,张佳发现酒店对野猪肉的品质有特殊的要求。

致富经:90后小伙靠野猪翻身

  张佳:他(餐厅)那个火很大,爆炒的话,纯度低的野猪肉基本上一炒就熟,炒熟的话,炒烂的话,就没有野猪肉那种特色。野猪肉火一大,他必须要用这种纯度高的,皮厚一点的,吃起来像牛筋那种感觉。

  原来,张佳销售量扩大后,自己的野猪不够卖,只能从其他养殖户那进猪,品质和养殖时间不一样,肥瘦就不同,野猪做出的味道也有差异。2013年10月,张佳和黄杰成立了野猪养殖协会,规范养殖户的养殖。质量统一后,野猪肉的销售逐渐回升了。

  2014年初,张佳又碰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张鹏宽和刘啓斐,都是以前从张佳这儿引过种猪的养殖户。那时他们找到张佳说不想再养野猪了,因为野猪养殖周期长,猪长成了卖,担心来不及。而提前卖,又没有大量能出栏的野猪。

  养殖户张鹏宽:等的时间太长,而且你的猪出栏的话,就是你没有销售渠道,这样你的压力会很大的。

  养殖户刘啓斐:提早跑(销路)的话,因为我手里面没猪,如果跑成的话,这个单比较大的话,你给人家供不上。

[致富经]90后小伙儿靠野猪翻身(20150914) 十七岁时,亲眼所见的一件事,让他备受刺激,决定辍学。毛头小伙儿初出茅庐,靠着借来的3万元,三年后竟然赚了200多万。
channelId 1 1 2 c7981883638e45398304ec9e700e04c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