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20150910)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史越辉:婶,我们来了。上你家来做客来了。

  史越辉带我们去的地方,是当地村民宁晓军的家里,在他包的千亩水稻田中,只有他家今年没有包给史越辉,他怕宁晓军的决定会影响到其他人,而为了更好的种地,史越辉要提前做准备。

  史越辉:叔跟婶特别能干,你看这些菜。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

  盘锦市杨家村村民宁晓军:就是种点叶菜。

  史越辉:今天来有个啥事,你也知道,大侄子今年来这边包地,那片地就差您一家,您没有包给我,之前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对不对,现在知道。

  盘锦市杨家村村民宁晓军:我这是特殊情况。

  史越辉:是是是。

  宁晓军盘锦市杨家村村民:肯定是,要不然的话我也包给你,我就是指着种点东西多收入那么一点

  宁晓军天生残疾,只能在家种地,而他在地里的土坝上额外种了蔬菜以贴补家用,史越辉要是包了他的地,就会减少这部分收入。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

  史越辉:之前大侄说,我不知道你啥情况,今年你家有大米,我这不能帮啥忙,你也自己种地了,你也有口粮,咱明年,地按照正常价格,跟老百姓一样,包给大侄的话,大侄第一,我每年你家的口粮我给你来一些,第二旱田,你不指着旱田种菜,我给你来一部分旱田,我现在不说给你几亩,或者给你多少,我给你来一部分旱田,让你专门在我的地里种菜去。

  盘锦市杨家村村民宁晓军:那敢情好。

  史越辉:你看行不?

  宁晓军盘锦市杨家村村民:那肯定是,那我就包了。

  史越辉承诺,明年会专门给宁晓军一块地让他种菜,终于,宁晓军被史越辉的诚意所打动,同意明年把地包给他。

  盘锦市杨家村村民宁晓军:今年是肯定不行了。明年肯定包给他,

  史越辉:大多数的老百姓,大多数的农民都是很和蔼可亲的,只要你用心去跟他相处,不跟他耍滑、不跟他耍心眼的情况下,他都是很真实。

  史越辉接下来打算建造蔬菜大棚,让他的农场更完善,史越辉今后的路还很长远。

  史越辉:我希望我们的团队每个人都很健康,这是第一点。二就是说,我们做这件事情,我也希望大家都真正能学一些,对自己来说,有一些苦真的自己吃过之后,他真的会成长,我希望我们在一起一辈子,一辈子都不分开。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20150910) 大学还没毕业的城市男孩,为何要到农村创业,他又是如何淘到令人意外的财富呢?
channelId 1 1 2 f050f9203b69485d932af831dabf47d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