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20150910)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眼看着天色沉了下来,大片的乌云往地里的方向飘来,晚上12点钟,突然下起了暴雨,史越辉和他的团队急忙往地里赶去。

  史越辉:如果这么密集地打雷电的话,我们也不下去。每年地里都会出事,全国地里都会有雷电伤亡的。

  史越辉赶到地里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为了保险,他们一伙人还是要巡视一遍,可没走几步远,他就发起了脾气。

  史越辉:不订,这有啥用,今天下午我还跟他说了。

  原本交代订防护栏,工人却没有订,史越辉有点生气,一旦被暴雨冲开,损失不可估量。在场的小伙伴赶忙拿来了订书器,修补好之后,他们又到下一个检查点去了。

  而此刻的地里,宁静得能听见昆虫的叫声,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属于史越辉他们的放松时刻。

  史越辉:看,这有一只,螃蟹,一群。

  检查完毕,史越辉和他的小伙伴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家去了。

  史越辉:稍息,立正,预备,走。

  姚春永史越辉的合伙人:东北F4,我是小龙侠。

  史越辉说,在他创业的路上从不孤单。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

  以前一个人干活,现在变成了一群人,他们每天迎着太阳出门,伴着星星而归,把青春浇洒在田地里,终于懂得劳作的不易,也让他们更加努力。

  2014年,史越辉和他的销售团队卖出大米和河蟹350万元,盈利80万元。就在他们满心欢喜的时候,残酷的现实又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与史越辉对话的人是胡家村的村民刘海军,2015年,原本把地包给史越辉的百姓,转而把地包给了这个人,价格还比史越辉给的低,这让他有些不服气。

  史越辉:但是我就想知道,为啥我出630元一亩地包不来,你出600元就能包来。

  刘海军盘锦市胡家村村民:我今年说多方面的原因。

  史越辉:啥原因,教给我,明年我也学学,我也可以包。

  刘海军盘锦市胡家村村民:这个事一时半会说不明白。

  史越辉:慢慢教我。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

  但最重要的一点,不包给史越辉的地方,恰好是中间的关键位置,他无法集中管理,也无法成片收割。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了这整片的水稻田,最后只剩下了200亩。

  史越辉:你看现在,你看这片地,这以前我可以这样讲,每一个念埂,每一个地方都有我的脚步,我对这片地其实充满了感情,那个位置的时候,中间那几条,当时老百姓就不包给我,所以我想养河蟹,想集中管理、成片的管理,管理不了,所以我没有办法。我当时真想尽了一切办法,我就差跪地下给老百姓磕头了。

  那段时间,史越辉很低迷,没有土地,之前所做的可能就功亏一篑,即使有再大的本领都使不出来。而就在他要放弃的时候,身后的小伙伴给了他莫大的勇气。

  史越辉:我当时想放弃的时候,真的如果说没有他们几个,我真就放弃了,所以说也是他们的力量,给予我的力量,让我能坚持下来,而且是去用最大的努力,去另谋其它的地方。

  苦苦找寻之后,2015年,史越辉把阵地转移到了新立镇杨家村,以每亩一千元的价格承包了一千多亩地,但是同样,史越辉在这里也遇到了问题。

[致富经]90后小伙乡下淘金记(20150910) 大学还没毕业的城市男孩,为何要到农村创业,他又是如何淘到令人意外的财富呢?
channelId 1 1 2 f050f9203b69485d932af831dabf47d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