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20150831)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赵俊磊:现在你看黄灿灿的,现在可以吃了。这一块是连肉连皮一块吃,皮子的话整个猪都很好吃,背部会稍微硬一些,然后最好吃的是它的“不见天”的这一块,看不见天的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四肢下面这个地方都非常好。(这个部位)皮子很薄。

  这头重约一百斤的猪,能吃的生皮有十多斤,猪皮已经有七八分熟。

  众人:好吃。一二三。

  记者:这个有血你不怕吗?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李飙:不怕,我们少数民族都这样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李振坤:味道很好,太好了,很香。

  不仅吃皮,大理白族人还要趁着新鲜吃上些全生的猪肉。

  记者:生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生吃,你看,蘸点盐,好吃。这是蘸水,也好吃很好吃。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小里脊肉。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施翠仙:特别好吃,特别嫩。

  赵俊磊:吃完以后喝点白酒。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吃生肉要喝白酒,才更有味道。

  上餐桌后的白族生皮摆盘秀气,和手撕刀割的吃法相比,少了粗犷豪放的气息。赵俊磊组织这样的试吃活动,让食客对菜品有更深的了解,也更了解少数民族的特色餐饮文化。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

  赵俊磊在大理经营着六家风格截然不同的饭店,而且是开一家火一家,当初的小店现在已是有500多员工的餐饮集团。那么,赵俊磊究竟有何过人之处?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赵俊磊高中毕业后,就跟着父母在街上摆摊卖小锅米线。22岁那年,他租下大理一家倒闭的餐厅,率先做起了婚宴包席,还在当地第一个引进了卡拉OK。当时,一般的上班族月工资100元左右,而赵俊磊每月能有2、3万元的收入。

  赵俊磊:那会儿市场竞争也不激烈,那会儿做餐饮成规模的很少。我就认为可能这以后都是像这样,每天都能挣这么多钱。钱来得容易,好像花起来也就不心痛。

  火爆的生意让赵俊磊尝到了少年得志的滋味,他的生活开始走向奢靡。当时,他几乎每天都请朋友吃饭,对自己饭店的生意也不闻不问。

  赵俊磊:用的大哥大。话费一元多一分钟,双向收费,一个月能打四五千元,打三千元感觉挺便宜的,这个月话费怎么才三千元。

  赵俊磊的朋友杨矞熙:高峰的时候在他身边可能有十多个人跟着他一块吃一块喝。不但在自己店里吃,到处都吃,好吃的地方都去。一玩一两个通宵,可能半个月一个月不在店里。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

  赵俊磊的弟弟赵俊颖:反正每个月他的收入,这些营业款拿去他都给花了,造成后续经营上出现了问题,资金上出现了问题。

  赵俊磊30岁那年,饭店经营不善倒闭了。没有了赚钱的生意,没有了簇拥左右的朋友,巨大的落差让赵俊磊无法面对生活的支离破碎。为了逃避现实,他整天窝在家里,一晃就是五年多。

  赵俊磊:自己内心当时很愧疚的。闷在家里面看书、看电视,什么地方也不想去。反正那会儿日子确实过得挺难,内心的一些挣扎。

  消沉的五年间,赵俊磊尝试做过司机,开旅游中巴车。他也反思了很多。36岁那年,赵俊磊决定重新开始,再次创业。

  看到大理周边农家乐逐渐兴起,2003年6月,赵俊磊跟家里提出,想要接手一家倒闭的农家乐,原本准备要去借钱,父亲却主动把仅有的15万积蓄拿出来,支持他。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20150831) 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曾风光无限;也曾落寞无助。他浪子回头,重操旧业做餐饮。看云南大理的赵俊磊如何靠特色、搞创新,坐上大理餐饮界的头把交椅。
channelId 1 1 2 93771ac6be17479c906a585e0fd089c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