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20150828)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2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记者见到施诗的第四天,她就说要带记者上山,去寻找她的财富。

  施诗说,她要找的东西就隐藏在这片山里。可是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她却没有找到。找不到,不着急,施诗总是能有办法让自己高兴起来。

  施诗:这是我们当地一个野果,虽然还没熟,可以吃。酸是酸了点。

  施诗:为什么老根甜,嫩的反而酸?

  记者:你都认识是吗?

  施诗:认是认不得,应该算是运气好吧。反正吃这么多草,从来没碰到过有毒的,哪有这么多毒草啊。

  找一会儿,玩一会儿,吃一会儿,更让人着急的是,施诗还时不时化化妆。

  施诗:晒,太晒了。

  在山上找了三、四个小时,眼看着施诗就像来玩一样,不由得让人怀疑今天到底能不能找到。就在所有人都提不起精神的时候,施诗突然叫了起来。

  施诗:这边有一棵野百合。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记者:这就是?

  施诗:这就是。

  记者:长在这个地方啊?

  施诗:对,长在悬崖峭壁上,还是蛮难找的。

  施诗翻山越岭寻找的,就是野生百合花。这和施诗现在做的事有什么关系呢?一株野百合花又能给施诗带来什么财富呢?

  他叫张志凤,是施诗的表叔。张志凤在贵溪市经营着一家花店。2014年9月,施诗回老家时,听到表叔的一句抱怨,这让施诗开启了一段财富之旅。

  施诗:他也是跟我经常抱怨,他说花又不是很好,价格节假日越是要花要得高,越是运费往上涨,这块特别让人不舒服,如果我们本地有花的话,他就说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施诗算了一笔账,假如回农村种玫瑰花,一亩地一年就有3万元的利润。种100亩就是300万,种的越多收入越高,这将远远超出她在上海的收入。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她告诉家人,她要放弃高薪和上海的生活,回到老家农村种花。

  母亲 徐闽洪:我们觉得她在田里干活肯定是非常辛苦的。我们自己也是创业过来的,所以我不想她回来,但是也想让她证明她的能力,那么我应该支持她。

  丈夫 孙亮:她说农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她未来要做的这个农业这一块的业务把我吸引住了,因为我觉得从各方面而言,她准备种花这一块在这边是有市场。

  施诗:我一开始回来正是着眼于我们这一块的市场空白,所以才考虑这一块,包括花卉的销售,包括花卉相关的野生产品,都是在考虑里面。我对花卉来讲在于长远的利润空间。

[致富经]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20150828) 她家境优越,在亲朋好友眼里,她的人生,一路坦途。她突然消失,再次见到她时,她却在农村铲粪,干农活,究竟是什么财富吸引这个衣食无忧的女孩放弃一切来农村创业?
channelId 1 1 2 df806955ffce4f22b6671a5a7e1d6876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