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20150827)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可是,那一天,养殖场根本没有来过这种白鹭。周柯把泥鳅的天敌们全部排查了一遍,可还是查不出杀害小泥鳅的真凶,一连串的打击,让他的耐心也几乎到了极限。

  周柯:就是烦燥,你做一道数学题一样,做一次错一次,做一次错一次,你做了让你见了它就烦,反正都是错的。

  这时候,周柯突然想到,伤害小泥鳅的真凶,很可能还藏在池塘里,他赶忙让工人再捞了一网上来,网里的一种东西,让周柯恍然大悟。

  周柯:看,有很多的福寿螺,看到没,随便一捞就这么多。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

  福寿螺,因为没有天敌,繁殖速度极快。周柯的养殖池里,长满了这种东西,而它们坚硬的外壳,就是伤害小泥鳅的罪魁祸首。

  周柯:它们把泥鳅的皮肤互相擦伤,泥鳅在很拥挤的环境里,容易互相的摩擦。

  那么,怎样才能在不用人工捕捞的情况下,把小泥鳅安全地转移呢?周柯必须想出一个办法。

  周柯:我们以前的起捕方式是不对的,确实不对的。就算捕捞上来,能捕捞上来,它损失这么大,一年损失这么多钱,对我们微小企业来讲,不小的一笔资金。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

  半年之后,周柯发明了一种特殊的池塘,这种池塘不仅可以帮泥鳅避开捕捞时与福寿螺摩擦造成的伤害,连人工数量都减少到了原来的五分之一。

  原来,周柯就在培养微生物的池子下面,新建了几个500平方米的长方形水池,用水管和上面的池子连通。每个水池又一分为二,泥鳅苗小池子里孵化,然后,只需要放水加高水面,泥鳅就会自动游到大池子里。

  周柯:这里有个管子看见没,只要放水太高水面,泥鳅就会自动游过去。

  而捕捞的时候,周柯想了一个更加简单的方法。

  周柯发明的这种泥鳅养殖池,已经在2015年的8月份底正式投入使用。这还受到了勐海县政府的重视,并在资金上帮助他,让他带动合作社共同致富。同时,周柯还和当地的水稻种殖户合作,在200多亩的水稻田里养殖泥鳅,这又为农户每亩增收近一千元。2014年,周柯养泥鳅加上养牛的纯利润,也达到了300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20150827) 800亩养殖面积,300万元纯利润,这么一个赚钱的行业,在他眼里却如此可怕。他如何因为泥鳅一亏再亏,又是如何靠泥鳅翻身赚钱?
channelId 1 1 2 963c3352e9764ac68ad6a6f506b8303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