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20150827)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记者赶到周柯的养牛场时,发现他正在铲地上的牛粪,还说自己养牛,就是为了要这一地的牛粪。

  周柯:牛粪经过这个沼气池,氨化处理,我们用它的沼液,用处理机抽到那个池塘里去,经过几级的净化,培养出更多的微生物。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

  原来,养牛是为了用牛粪培养微生物,喂泥鳅。2011年,周柯就在养牛场的下面,建了几个总共一千平米的浑水池。刚生下来的小泥鳅,直接放进这些浑水里,就可以靠吃水里的微生物,存活下来。

  周柯:你看这个小泥鳅肠道里面有食物,看到没有,它的尾巴后面都有食物,都吃着。

  这个办法,解决了当地没有合适的开口饵料,而不能养泥鳅的问题。2012年,周柯通过经销商,把泥鳅买到云南省的各个县市,一年赚了几十万。他还成立了合作社,专门给社员提供泥鳅种苗。

  这时候,周柯听说广东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台湾大泥鳅,利润很高,于是决定就靠台湾大泥鳅赚一把。他狠狠心,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又贷了款,凑了60万,从广东中山进了3吨的台湾大泥鳅种苗,打算大赚一笔。可没想到,周柯千算万算,却唯独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周柯:只觉得一年能生产出来多少苗,能卖多少钱,能把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好,唯一的想法就是这个。

  三吨台湾大泥鳅,从广东运到西双版纳的养殖场,需要三天两夜的时间。路途颠簸,泥鳅又缺氧,果然放到池塘里不到一个星期,全部死光。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

  何万川:几乎没有了,就是死了,全部漂在塘子里面,全部都是漂白。

  漂了一池塘的死泥鳅,让周柯身上突然多了几十万元的外债,亲戚朋友知道后,再也不愿借钱给他。就连周柯的亲生父亲,都不愿再帮他做这亏钱的买卖。

  何万川:跟别人借钱的时候,别人还冷脸,你看你干这个,钱都干丢完了,钱都亏完了,谁还借给你钱。

  可恰恰因为这次亏钱,周柯却因祸得福,遇到了一生的挚爱……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20150827) 800亩养殖面积,300万元纯利润,这么一个赚钱的行业,在他眼里却如此可怕。他如何因为泥鳅一亏再亏,又是如何靠泥鳅翻身赚钱?
channelId 1 1 2 963c3352e9764ac68ad6a6f506b8303e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