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20150826)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在西安的这家驴肉馆,宾客盈门,生意火爆,而就在一年之前,这家店差点就经营不下去了。

  饭店老板:最惨淡的时候一天服务员比客人还多。

  直到一天,一个小伙子的到来,这家饭店出现了转机。

  那一天,一个小伙子来店里吃饭,老板发觉他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饭店老板:跟我们聊聊天,问你们的产品哪里来,技术哪里来的,货源哪里来的。我们也感觉他跟别人不一样。

  那个来吃饭的小伙子正是刁龙。

  刁龙:对,我就假装一个顾客的身份跟他去了,如果上来就说我是卖驴肉的你买我的驴肉的,从营销上来说也是不好的,他心理会有戒备。

  那天,刁龙和饭店老板聊了很久,最后才慢慢地切入主题。

  刁龙:我说你知道带皮驴肉吗?

  饭店老板:我就纳闷了。你有货源吗?

  这时刁龙才表明身份。

  刁龙:我是养驴场的老板,现在在开发一个新产品就是带皮驴肉。

  饭店老板:带皮驴肉有个条件,就是要肉质非常新鲜,这恰恰是我们的短板,我们的货源非常少。我们也是求之不得,在到处寻找,也是一个双方互相选择的结果。

  在刁龙的建议下,这家驴肉馆的菜品全部换新,并增加很多新菜,主打带皮驴肉。

  饭店:干锅带皮驴肉!

  在陕西,驴肉并不是主流,而在山东河南等流行吃驴肉的地方,早就有带皮驴肉了。刁龙也是发现了陕西地区带皮驴肉的空白,决定靠带皮驴肉赚钱。带皮驴肉必须是一年多的小驴,皮才能煮得烂。带皮驴肉的价格要比不带皮驴肉高出三分之一,而养殖周期还能缩短一半,刁龙还把驴肉分割成30多个部位,不同部位不同价钱,这就是刁龙用最短时间,把驴的价值最大化的方法。刁龙找了陕西多家驴肉馆,推销带皮驴肉,一下打开了局面。

  饭店老板:丰富大家认识了,这不是一个火烧店,还有很多选择。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酱驴肉店老板:兴起的一个很有特色有特点的这样一个东西,大家都很惊讶,驴肉还有带皮的。一天两三万元。

  记者:那真不少。

  而此时,刁龙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在陕西,随处可见羊肉泡馍,刁龙从这道陕西名小吃上找到了灵感,能不能推出一道驴肉泡馍呢?

  刁龙:说到西安,就是羊肉泡,水盆羊肉,那是不是能把驴肉打造成陕西又一道名片。

  说干就干,刁龙找到一些经营羊肉泡馍的店,免费给他们提供驴肉,让他们做驴肉泡馍试试。

  老板娘:大家爱吃羊肉,我们做了以后发现这个驴肉也是不错。

  食客:以前没吃过。

  记者:就这两年才有。好吃吗?

  食客:好吃,香。

  很快,三原县就跟风出现了十几家驴肉泡馍店。

  妻子:他做了这个以后,你看这附近新开了好多驴肉馆,都找他供货。

  刁龙:大家就觉得还有驴肉泡馍呢,来尝尝,把传统的东西做得不一样。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

  现在,刁龙为陕西大大小小上百家饭店提供驴肉,2014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截止到目前,他的养殖场存驴达到600多头,他还要经常去甘肃等地寻找关中驴,尤其是一年多的小驴。他还在养殖场闲置的地方养了骆驼和马,和当地的旅游景点合作,一年也有上百万的收入。

  如今,父亲不做酱牛肉改做酱驴肉了。

  记者:好玩吗?

  刁龙的儿子今年三岁,小家伙最开始会叫的是妈,然后是爸,接着就是学驴叫。

  编导:郭思豆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不听话的儿子发驴财(20150826) 儿子辞职要回家,扬言要把驴财发,初生牛犊不怕虎,吃亏上当被忽悠,偶尔还得被驴踢,看陕西犟小伙儿如何发驴财。
channelId 1 1 2 f21a4c47186a4ee6acd370f7a0e0253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