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20150825)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3年底,许智渊扩大白芹的生产规模后。当地市场已经无法消化她每天3000多斤的白芹,而白芹又必须及时卖出。

  丈夫 余长海:这个白芹,像那个水果一样的,成熟之后你必须要采摘掉,你不采摘的话就烂掉了,一分钱都不值。到时候成熟了,有收成了,你没有市场,这个就相当于你一年就白辛苦了。

  怎么才能迅速把白芹卖出去呢?许智渊盯上了临近天目湖景区的一家宾馆。

  许智渊:(这家)宾馆是在我们这边这个景区里面最高级的饭店。我把白芹放在这儿,作为一个窗口来推广的话,品质我是很有把握的,就是说知名度会扩散更快一点。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

  当时,许智渊找到了这家宾馆负责采购的高金福。高金福看到许智渊的白芹后,很快同意了进她的货。

  高金福:她的种植方法,和这个经营的思路,非常吻合我们,所以我们就接纳了她。

  高金福要求每天把最新鲜的白芹送到宾馆,许智渊高兴地答应了。但很快,许智渊却发现这个要求她根本实现不了。

  许智渊:比如他一天要个60斤货,那可能其实大概一个估算,可能到下午的时候,觉得晚上还要一定量,那可能要补个10斤,5斤的。这个情况我是不知道的。但是我做基地一天要出几千斤的货。我肯定没有这个经历一家一家饭店跑送。

  自己去送,不仅费时,而且物流成本太高,还会赔钱。不去送,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客户就没了。许智渊想出了一个办法。她找到了当地卖菜的吴玉琳,请她帮自己给宾馆配送。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

  吴玉琳:很多人找,我们也挑品质的,对你自己有帮助的,把你的生意带好,她找我们,我们也考虑一下就给她代理。

  许智渊:我这个生意给她做,对我们来说都是互利的吧,她得到了利润,我得到了信誉和品质。

  许智渊和吴玉琳合作后,跟天目湖的那家宾馆建立稳定供货关系。很快,许智渊的白芹就打开了天目湖景区的市场。

  2014年,许智渊白芹的年销售额达到300多万元,带动当地100多农户种植白芹。现在,许智渊正在跟北京、广州等地的经销商洽谈,准备把白芹卖到全国各地。

  无锡市人社局 顾学年:许智渊同学她不爱红妆,爱创业,她放弃了铁饭碗,带领108名社员用4年时间,建成了无锡规模很大的一个白芹养殖基地。那么许智渊同学呢是我们无锡大学生的创业典型。我们无锡呢,把大学生创业作为一个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也是扩大就业的活力之源对待。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20150825) 医生辞职种白芹,白手起家,仅用4年时间,就成为当地最令人佩服的致富人物。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子?又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
channelId 1 1 2 be8a98f749624f7d9ebd2799e94f60a8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