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两眼一抹黑的王伟伟很快就尝到了苦头。当时,她把羊奶放在几个商铺请人家代销,结果根本卖不动!眼看着钱都快赔光了,心急如焚的王伟伟奔波在常州的大街小巷,看到商店就进门推销。

  王伟伟:你好,你还记得我吧,有印象吧,模糊了,原来(卖)羊奶的,记得吧。

  店员:羊奶,记得。

  记者: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在休息是吧。

  店员:别拍我。

  记者:你对她什么印象?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店员:印象挺好真的,挺好的印象,第一次来我们这里来,我觉得小丫头挺能吃苦耐劳的。

  记者:吃苦耐劳?

  店员:老板娘你出来。

  出来的这位是老板娘,2008年,她的店里卖过王伟伟的羊奶,五六年过去,她依然对王伟伟印象很深。

  老板娘:年轻漂亮能吃苦,我就感觉她蛮能吃苦的,我不是跟你说了吗,然后我就跟你合作了。

  王伟伟告诉记者,当时她从老家开回了父亲的一辆面包车,最初的时候送货、搬货、调换货都是她一个人完成。

  店主:当时我们看到她一个小女孩,这样子认真做事,我们不会说她什么好不好,现在是变宝马了,不一样了,肯定是发财了吧。

  从一开始看到商铺就进去推销,王伟伟慢慢懂得要选择人流量大,目标群体集中的商铺。2009年,向各大超市供货的同时,王伟伟说服父母为自己凑了十万元开了一家专卖店,销售多个品牌及类型的羊奶产品。

  他叫聂养林,当时是一家羊奶企业的业务员,隔三差五他总能收到王伟伟反馈回来的建议。

  王伟伟的男朋友聂养林:比如说这个产品每箱都是十二盒,她当时就在跟我们讲就是这个包装上,能不能做一些规格数量的变化,比如说两盒做一个包装,可能单价更低,消费者也敢于去尝试,她有她自己的思考的东西,我觉得这一点不是每一个经销商具备的

  聂养林欣赏王伟伟,两个人越走越近,成为了恋人。2011年,王伟伟大学毕业,这时她的专卖店已经开了三家,合作的大小超市二十多家,存款上百万元。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然而这时的王伟伟却转让店铺,停掉羊奶代理生意,决定回老家去养羊。对此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男朋友更是坚决反对。

  王伟伟的男朋友聂养林:我一着急,我开始可能会讲你去做吧,做了给你带来的伤害和坏处是很大的,我就觉得可能会影响到你后续的发现,这个时候就不想让她做,然后说话可能就比较着急。

  王伟伟:容易死,等着收尸吧,反正我要死也要死在我自己想做的这个事情上,死的话我也就甘心了。

  王伟伟的倔强一度让他和男友陷入了冷战,而此时,有人质疑王伟伟养羊只是个幌子,原因是她光土地就流转了700多亩,建成的羊舍能存栏三四千只,稍微懂行的人一算就知道投资需要几百万,王伟伟怎么可能有这么多钱,种种流言蜚语很快就传到了亲戚朋友的耳朵里。

  王伟伟的小姨卢七一:就是说一个小姑娘,她哪有这么多的钱,(有)资本去投资这个养场,好像现在又是买车,又是怎么样的

  王伟伟的化妆师陈娇:说一个小姑娘年纪轻轻的跟我们差不多大,然后就也不知道从哪里搞到钱就开了这个牧场,可能就是那种被别人包养的小姑娘,然后给了她一点钱,然后自己搞一点事情来做做。

  王伟伟:如果真的换位思考的话,有些(质疑)也是可以理解的,你想创业,你连这一点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没有的话,那就赶紧放弃吧,没什么可做的。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回乡养羊,引发重重争议。流言背后,隐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学播音主持的王伟伟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上演一段励志青春。
channelId 1 1 2 a71dc630f81c4afba673f1eea2d8296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