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王伟伟的化妆师陈娇:我也想了两天要不要说这个事情,但我觉得不说吧,就是会有更多的人去误解她。司机说那个姑娘我也认识,我们当地人很多人都知道她,都听说过,我说是,他说叫王伟伟,可能就是那种被别人包养的小姑娘,然后给了她一点钱,然后自己搞一点事情来做做。

  陈娇的话让记者非常震惊,难道王伟伟创业的背后真的有什么不好言说的秘密吗?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她背负的争议还远不止这些。

  山羊养殖户姚秀俊:她这个不可能搞成的,她就是无非在玩玩,套取国家补贴,基本上都是不好的声音。

  王伟伟的养殖场就在她的老家村子,附近的人都知道她的家境非常普通,父母以前都在外地打零工。因此人们猜测,投资养羊需要几百万元,王伟伟钱从哪儿来?又是如何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的呢?的确,这一切都不容易办到,但人们恐怕更难相信,王伟伟在大三就开上了一辆价值40多万的车,毕业时手里已经握有上百万元,争议从那时就开始了。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常州工学院,王伟伟的母校。2007年,她来到这里读大学,学习播音主持。然而,从大二开始,除了上课时间王伟伟极少出现在校园,通常是熄灯前才匆匆赶回。到了大三,王伟伟出入校园已经开上了一辆价值40多万的车,种种反常引起了同学们的议论,最后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

  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健:赚的钱是不是通过其它这种途径赚过来的,或者是从事的其它的一种兼职,学生也会这样理解,因为她外在条件不错,然后又是学艺术专业的,大家自然就往那方面想。

  常州工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艳:作为一个学生你不好好学习,女孩子你不谈恋爱,你去赚钱,是不是有什么一些言不由衷的这样的一些苦衷,或者说是你特别拜金等等,会有这样的一些质疑。

  王伟伟:我就觉得怎么解释,对吧,反正自己现在处于这个阶段,我得保密。

  出身普通农家,王伟伟哪儿来的40多万买车呢?事实上,这些钱都是她自己赚来的,而王伟伟想要赚钱,赚很多钱的想法早已疯长了很多年。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王伟伟上小学时,父母就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为了生计,两个人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打工。一个人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王伟伟很独立,也很孤独。是不是有了很多的钱父母就不用背井离乡?就能陪在自己身边?年幼时天真的想法逐渐变成一种信仰,王伟伟常常觉得,为了家人,自己必须努力。

  王伟伟:同学在玩一些,做一些什么活动(的时候),大家在一起玩很轻松,我就觉得轻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去想一点什么事情了。

  从大一开始,王伟伟就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主持,一场活动能赚一两千元,一年下来就攒了三万多元。2008年11月的一天,已经上了大学二年级的王伟伟在超市闲逛,一个发现突然让她心跳加速,正是这个发现让她在大学期间就赚到了上百万元。

  王伟伟:心跳就突然之间都蹦蹦蹦加快了,第一反应就是我好像发现商机了,我不能告诉任何人。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王伟伟在超市看到卖牛奶的区域非常冷清,牛奶不好卖,那羊奶呢?2009年前后,国内很多羊奶加工企业刚刚起步,有着巨大的市场空白和诱人的利润,众多羊奶品牌急需大批经销商来抢占市场,因此门槛较低,这让只有三万元启动资金的王伟伟抓住了机会,她马上联系了山东的一家羊奶企业,做起了代理商,这时的王伟伟还是个彻头彻尾的门外汉。

  王伟伟:经销商、代理商(是什么意思),我自己就内心问我自己,一问三不知,赶紧又到网上去搜,代理是什么意思?经销商又是什么东西?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回乡养羊,引发重重争议。流言背后,隐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学播音主持的王伟伟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上演一段励志青春。
channelId 1 1 2 a71dc630f81c4afba673f1eea2d8296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