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20150818)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0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3年,陈煌奇开始销售自己的泥鳅苗,种鳅和商品泥鳅。可这时候,新的问题来了,很多地方的人并不接受大泥鳅这个品种。

  经销商:心里比较紧张了,为什么这么大这种泥鳅?从来没见过本地泥鳅没有这么大。

  合作伙伴:大家看到这么大的泥鳅还是会怕,是不是基因改造的?还是说吃了什么激素?大家都会这么怀疑,传统的是小泥鳅,突然间看到这么大的,心里一定会有疑问。

  很多人质疑大泥鳅的真假和来历。眼看着大泥鳅不被接受。陈煌奇带着两个朋友开车去外地推广。他了解到,泥鳅国内主要的消费市场在四川省、湖南广东省。辽宁省和华东地区。他决定主攻这些城市,可是对当时已经64岁的他来说,这条路走得并不轻松。他就像年轻时候跑业务一样,每到一地都给人发名片细心讲解。

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

  陈煌奇:以后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帮你搞货。

  经销商:可以。

  陈煌奇:我们本地发的货很少的。你那边有需要的话。我们配合一下。好不好?

  经销商:可以呀,要是说你没销售的话,我也可以给你销售。

  陈煌奇:我就是想说这样。看你这不错。

  经销商:我们是销得比较广的。

  一般水产市场凌晨两三点就已经开始忙碌,陈煌奇白天赶路,夜里去水产市场推广大泥鳅,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一个月。

  7500多公里奔波的日子,连身边的两个开车的朋友都有点坚持不住了。但64岁的陈煌奇依旧劲头十足。

  陈煌奇:从海口就跑遍了我们华东,一共十几个省市,跑了一圈。所有的批发市场我们都进过了。

  记者:你为什么要跑那么多市场?

  陈煌奇:因为我要了解全国各个市场目前泥鳅的市场情况怎么样,我们才知道,去认识那些摊商以后,我跟他介绍说我们有台湾大泥鳅,他们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泥鳅。一般还是卖那个小泥鳅多,那我们全部就给他介绍说我们有这个东西。

  经过陈煌奇的努力。到2015年,已经有20多个城市的经销商,养殖户跟他达成了合作。

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

  2015年,7月3日这一天,记者跟着陈煌奇一起去捞泥鳅,这次要捕捞1000斤种鳅,发往上海,贵阳等地。可就在打捞的过程中,记者突然发现,很多大泥鳅都漂浮在了水面上。

  记者:这个是不是死了呀?

  工人:没有死。

  记者:没死?那它怎么浮起来了呢?

  工人:你看它又动了,动了,抓它它就活了。它不是死的,装的,装死。

  大泥鳅还会装死?这说法让我们听起来很新鲜。可马上旁边的专家就更正了工人的说法。

  林森庄:不是装死的,哪里会装死?它是在呼吸,因为它有时候,大部分都是用肠呼吸,肠呼吸的时候,如果小肠里面有特别多的空气没有排出来的话,它就浮在这个水面上,那你把它放了,它又沉下去了。没问题的。

  现在陈煌奇商品泥鳅的价格在20多元一斤。他养殖场每年的泥鳅苗。种泥鳅,商品泥鳅的销售额能达到近2000万。他还和海口当地的料理店合作。共同开发大泥鳅的菜品。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大泥鳅。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20150818) 当他看到这种大泥鳅,心中重燃创业激情。没成想行家一出手,却先失了手。坚持,还是放弃?看奋斗20多年的陈煌奇如何再战商海。
channelId 1 1 2 82b67ab05bba41e9ad91b5b998814a35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