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20150818)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0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林森庄:(别人)对这个工作不积极。以我个性来讲我完全不能接受。

  记者:那您个性是什么样的?

  林森庄:要搞就要轰轰烈烈,搞得非常成功。要不然就不搞。就这样。

  记者:所以以前你不想跟(别人)合作的原因,是对方比较拖沓。

  林森庄:对对对,这个不积极的精神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杀伤力。

  林森庄在台湾地区接触研究水产40多年。全程参与了台湾泥鳅的杂交选育推广工作,是这方面的专家。想要和他合作的人很多,可他一直没有遇到心仪的。陈煌奇找到他时,林森庄已经退休了。发展大泥鳅的梦想已经离他越来越远。可就在这个时候,陈煌奇出现了。

  林森庄:他的工作态度让我真的非常佩服,这个工作态度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他会成功有一定的道理存在。

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

  2011年3月,经过几次推心置腹的交流,两个都已经步入退休年龄的老人,决定再次出发,一起追寻创业梦想。

  林森庄,陈煌奇:(闽南语)加油加油。

  记者:(闽南语)加油加油。

  陈煌奇:继续努力。

  记者:我看你们两个精神头特足一说到泥鳅。

  陈煌奇:我看到这个东西,我真的觉得爱不释手。

  林森庄:水产本身就是我的第二生命。除此之外其他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

  陈煌奇:你的第二生命,是我的第一生命。我这个产业一定要把它发展起来。

  林森庄跟着陈煌奇来到海南,一到养殖基地,林森庄就像捡到了宝贝一样,更加坚信他们能够做成这件事。

  林森庄:这边的环境却是在我看过的几个区域来讲,这边属于最优良的。地域大,地势平坦,比较有发展空间。因为我看过的地方不下50个。另外一个重点,这边的气候跟我的家乡百分之九十五非常类似。

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

  林森庄个是研究泥鳅多年的专家,陈煌奇实力雄厚,还是从事了20年水产的行家。两人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他们制定了一个5年计划。想要用五年时间把大泥鳅在全国都推广开。可谁都没想到这两个强强联手的人,一出手竟然失手了。

  2011年下半年 林森庄回台湾后,就给陈煌奇发来了台湾泥鳅的水花苗。投放在7.5亩的池子里。

  记者:你们当时投放了多少泥鳅水花苗?

  陈煌奇:这个放了100多万尾水花苗,0.3厘米那个泥鳅水花苗。

  记者:那水花苗长多长时间能长成小苗呢?

  陈煌奇:现在这种差不多一个月了。

  记者:一个月就长成这种苗,对,这种苗就是可以销售了,

  陈煌奇:可以了,这种苗是安全苗了,它都肠呼吸了。

  记者:那像这种苗它需要长多久才能长成大泥鳅?

  陈煌奇:像这种苗大概三个月到三个半月就可以长到一两了,长到10条一斤。

  陈煌奇按照林森庄的交代,每天早晚都向池子里投放饲料,这个时候他发现,养殖泥鳅就是和罗非鱼不一样。每次投放饲料,养殖泥鳅苗的池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致富经]滑溜溜的财富不好抓(20150818) 当他看到这种大泥鳅,心中重燃创业激情。没成想行家一出手,却先失了手。坚持,还是放弃?看奋斗20多年的陈煌奇如何再战商海。
channelId 1 1 2 82b67ab05bba41e9ad91b5b998814a35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