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沙漠中的骆驼财富(20150817)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0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1年4月的一天,满都拉像往常一样到超市里送货,突然,他发现货架上摆着一种陌生的驼肉产品。没多久,又有三家企业的驼肉产品上市,为了争夺市场,很多以低价倾销,满都拉的销量一个月内就降了三分之一。

  员工都等着老板降价,没想到满都拉却消失了两个多月。回来的时候,说自己找到了拯救工厂的新办法。他找到了什么办法呢?

  画面中这道菜叫驼掌,在阿拉善只有大酒店才有,一份卖到一两百元,属于高档菜,小餐厅几乎没有。

  2011年4月的一天,满都拉与外地朋友吃饭,点了驼掌,就是这道菜改变了满都拉事业的走向。

  满都拉:在大酒店,吃饭的时候,有个外地朋友,你们这个驼掌能不能带走一份,这已经激发我了。

沙漠中的骆驼财富

  骆驼要长七八年才能出栏,一峰骆驼能产四五百斤驼肉,而驼掌只有四个。满都拉从小就听老人说过,骆驼浑身都是宝,驼掌还是以前的宫廷菜。

  蒙古老人:那驼掌是最好的东西,一般人吃不上,那时候是,很早,解放以前,是王爷们吃的。

  驼掌制作工艺复杂耗时,吃法讲究,又不能长时间运输,外地人只有到了当地才能吃到。

  满都拉决定把驼掌做成开袋即食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当他找来厨师朋友一起搞研发的时候,朋友竟说出了这样的话。

  厨师朋友:好多我的朋友也是厨师吧,他(们)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要去做这件事情。我就说哎呀这个我现在没办法再做了,

  满都拉却一定要把它做成,他还要用最传统的做法,将驼掌做成开袋即食的特产。为了寻找制作秘方,满都拉跑遍了当地一些蒙古族老人的家里,还专门查阅史书,寻找线索。

沙漠中的骆驼财富

  做一次就是七八个小时,也记不清做了多少锅,历时两个多月,驼掌特产终于研制成功,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也让满都拉从价格战中脱颖而出,坐回了行业第一的位置。

  尽管阿拉善有10多万峰骆驼,但每年出栏只有一万峰左右,驼掌卖得好,但数量有限。满都拉又研发出驼峰、驼奶、风干羊肉等产品,这些产品成为外地游客争相抢购的特色,带动了原有其他产品的销售。

  满都拉:别人还没想到的时候,别人没做的时候一定要把产品做出来,做出来的同时,把味道一定要做的比别人还想不到的味道。

  如今,满都拉建起了西北地区最大的肉干生产流水线之一。产品涵盖了驼肉、羊肉、牛肉等三大类系列,2014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

  为了提高管理能力,这些年满都拉读了数不清的书和杂志。这个当年做生意不算账的小伙子,成为阿拉善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沙漠中的骆驼财富(20150817) 2009年,他发现一个商机,一年就纯赚100多万元,5年时间,积累了千万财富,并成为当地一个产业的领军人物,他是如何成功逆转的呢?
channelId 1 1 2 403742cb850a4b8d8a77a48a7e3eba65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