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沙漠中的骆驼财富(20150817)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0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满都拉开始考察起了骆驼产业,他发现除了驼毛值点钱以外,驼肉只是当地的特色菜,本地消耗不了那么多驼肉,所以很多骆驼肉被充作牛肉来卖出去。满都拉看准了风干驼肉的市场空白,他要抢占先机。

  满都拉:市场又不等人,在别人还没想到,没做到,尤其是没做到的情况下,我说把这个产品抓紧时间研发出来。

  2009年底,手里仅有2万块现金的满都拉,开始招兵买马,准备建驼肉加工厂,这让身边的人很是震惊。

  朋友:建厂的话,投资太大,(他)没那么多钱,再一个可能争取不来那么多钱吧,因为平地建一个厂子,不是谁想建就能建的。

  老婆:这点钱连个设备都买不上,怎么开呢?他反正每次说的一句话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信心满满的满都拉,就没把筹钱当做多大的困难。他专门跑到呼和浩特市的一家牛肉干加工厂,学习了两个月风干肉的制作技术。

沙漠中的骆驼财富

  果然,靠着好人缘,满都拉很快筹集到了建厂房的15万块钱,加上店铺的收入,共投入20多万建起了驼肉加工厂。

  朋友:他人脉也好,他这个人比较讲义气。

  记者:他的人脉有多好?

  朋友:几乎说在咱们这个小地方,50%的人应该认识了吧,是这样的。

  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抢占先机,满都拉和工人加班加点搞研发。每天从早上五六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这时候他满脑子都是对未来的憧憬。

  满都拉:干了这么多年,都是小店、小卖铺、卖菜的,忽然这个一旦研发成功了,以后是做企业的,可以越做越大,前景还挺好的,想起来就挺高兴的事!

  历时两个多月反复实验和品尝,终于做出了自己满意的风干驼肉。一年时间,满都拉从小特产店老板,变成加工厂厂长,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工厂的出货量惊呆了。看着仓库堆积的产品,满都拉不得不去阿拉善的各个特产店开拓市场!

  而风干驼肉,又不同于普通零食,一箱子驼肉干光进价就要两三千。一般的商户都不愿意采购满都拉的驼肉干。

  满都拉一次又一次被拒绝,隔几天再过来。她是阿拉善额济纳旗特产店的店主,当时满都拉就是被她拒绝了两次,第三次才成功入驻的。

  店主:我就说我不要,我不卖其他牌子的。

沙漠中的骆驼财富

  满都拉:我就说再难看的人你多看几眼,最起码也有顺眼的时候了,我说你不行就先放上,卖着看,卖不掉我再给你拿回去。

  店主:一个是蒙族吧一个是实在是你说来了这么多趟了,这么执着我也不好意思,

  记者:还是你真的觉得他挺顺眼的?

  满都拉:哈哈哈哈

  店主:那就放(货)吧,最后慢慢放的放的,他们的服务特别好,然后这些货还可以给你调换,就是快过期呀什么的他都会给你调换

  朋友:(他)就有那么一股犟劲有些,三番五次的(地)跑,就争取,有时候,我们看着都撑不下去了,但是他在有些情况下还是把这个事情促成了。

  作为当地唯一一家驼肉生产商,满都拉的驼肉干常常卖断货,2010年一年销售额就达到了400万。

  仅仅1年之后,满都拉的驼肉干生意就急转直下,曾经最亮眼的产品,甚至被要求退货。

[致富经]沙漠中的骆驼财富(20150817) 2009年,他发现一个商机,一年就纯赚100多万元,5年时间,积累了千万财富,并成为当地一个产业的领军人物,他是如何成功逆转的呢?
channelId 1 1 2 403742cb850a4b8d8a77a48a7e3eba65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