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20150814)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2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常莹的母亲张亚云:“那亏不是一个钱两个钱,你想我害怕呀,我心里担心。”

  当时,母女两代人截然不同的投资理念,让家里纷争不断,谁也不肯妥协,热吵逐渐演变成了冷战。

  常莹的母亲张亚云:“不想跟她说话,那时候话都不想跟她讲。”

  常莹:“这种冷暴力对于我来说最不能接受,那种不信任,让我感觉到特别的恐惧。”

  母亲打定主意,死也要把守住两千万。常莹不甘心,做出让步,只从砖厂拿一百万用于投资。可母亲依旧不肯给。

  常莹:“因为法人是我妈妈,意味着所有的这块,资金的流向必须经得她的同意、她的签字,这块你才是合法的。”

  母亲不是心疼钱,而是怕常莹去做那件不靠谱的事,要用钱把女儿拴在砖厂。可没想到,母亲的做法反而弄巧成拙。

  常莹:“如果我单一盯着家里这一两千万的资产,那么我想我常莹发展不起来,就是,我对自己的能力和我自己对事业追求的自信,我感觉最终决定了我非走不可的原因。”

  常莹一分钱没拿,离开了砖厂。她究竟要去干嘛,为何连两千万都留不住她呢?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十)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

  2009年,常莹征得丈夫同意,抵押了两口子唯一的房子,用50万元,到凤台县的凤凰镇承包了50亩荒地。

  丈夫:“他被逼的实在没有办法了,这时候,我作为他的丈夫,应该站出来支持她。”

  村民们对常莹的到来感到诧异。

  村民:“披肩发,穿着高跟鞋,穿着小裙子,洋了洋,就像外国人一样,都讲这样的人怎么能来种地。”

  村民:“不像干活的样,因为我们的地,群众的地包给她,有点不放心。”

  起初,大家还只是对常莹这个人不放心,一段时间过后,到她基地看看,发现她干的事也不靠谱。

  村民:“那乌黑的地上有什么?什么也没有。”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十)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

  村民:“啥也没看到,看到一地的泥巴,什么都没有,奇怪,太奇怪了,还以为这是个女骗子。”

  那么,常莹连两千万都不要,究竟在干什么呢?常莹带记者去了她的基地。

  村民:“这里面有东西吗?我怎么什么都看不到。”

  常莹:“有啊,这下面埋着的可都是我的钱。”

  在常莹的大棚里,种植的并不是普通的香菇,这种香菇当时在淮南地区没人能种成功。

  安徽省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生物技术中心副主任窦祖霞:“有可能是血本无归,她根本不适合我们江淮地区香菇生长季节。”

[致富经]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20150814) 母女连心,为什么会为两千万闹到不念亲情的地步?女儿一分钱没有拿走,又靠什么6年后成为当地的产业带头人?
channelId 1 1 2 f76d0b901eac470095d2cbbce62ea577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