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20150813)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0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黄永强经营禽类产品批发市场十几年,他看到的番鸭市场行情,正好和之前经营的肉鸡、肉鸭情况相反。市场上肉鸭和肉鸡的价格不稳定,而且大企业很多,竞争激烈。像他这种年销售额1亿元的企业市场优势越来越小,可是养殖番鸭的大企业却很少,黄永强有了养殖番鸭的打算。

  黄永强:整个畜禽养殖就像大海的浪一样,有高峰有低谷,这个比如说从我们2000年成立公司一直走到现在,从04年,比如说05年、06年,12年有低谷的过程当中,那几年都是低谷过程当中,但是整个比如说禽类产品,肉鸡也好肉鸭也好,那个价格都是很差,基本上在保本价以下,基本上做这些的企业,在低谷的过程当中都是亏,唯独这个番鸭一直处于稳定往上一种趋势,才这里面我也能感知到番鸭未来的走势肯定是好的。

  2010年,黄永强关掉了公司的其他项目,建设番鸭养殖场,专注养殖番鸭。到2011年时,黄永强已经把一切财力人力都投入到番鸭上,然而他养殖的第一批番鸭成活率只有百分之六七十,这远低于行业内的平均水准。

  黄永强:你这个苗质如果是不好的情况下,农户就不选你的苗了,所以就是一系列的恶性循环。当时公司真的是面临极大的一个危机,就是快撑不过去了。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九)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

  如果番鸭成活率不提高,黄永强最多还能挺一年。黄永强关掉赚钱的生意来养番鸭,结果面临这么大的风险是他当初没想到的。

  黄永强:一只鸭子不但不赚钱还要亏几十元钱。吃饭都不香,睡觉都不想睡,一天到晚就是挖空心思就是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黄永强和技术员尝试了各种办法,可始终没有改善。就在这个时候,当地农业部门给黄永强推荐了一个人,这个人一下子扭转了黄永强的命运走向。

  采访时,正是黄永强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此时是番鸭苗销售旺季。可黄永强却放下了手上的工作,赶到机场。

  这个人叫王政富,当地农业部门给黄永强推荐的人就是他。王政富是广东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系的副教授,研究番鸭养殖已经有25年。

  当初为了请到王政富,黄永强三下广东。

  黄永强:最后走的那天晚上跟他深聊了一下,一直聊到晚上的两三点钟,聊了很多。聊了个人,经历,以前、现在、未来。我的番鸭要怎么做,要打造成什么样子,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以前是经历了哪些。最后聊着聊着两个人坐在那里真的是好像就是一种自然流露,就哭得稀里哗啦的。

  王政富:跟他打交道以后感觉到,他是我心中那种特别欣赏的一种企业家,因为他执着、他敬业。而且他说他这一辈子就做这一件事。

  记者常昆:他说的?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九)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

  王政富:对,而且不做成功这一辈子他就感觉到是最大的缺陷,就一定要做成功。

  记者常昆:他的这个话打动您了?

  王政富:对我感染很多,到现在还有。

  王政富决定免费担任黄永强公司的技术顾问。来到养殖场转了一圈,他马上给黄永强开出了第一道方子,拆场重建。

  王政富:必须要重新建场,必须要找新的地方,如果在原来的基础上改造,一规模有限,二成本不小,三预期的效果达不到。只有这样才能解决一些基本性的问题,常规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你解决不了,你就是靠其他的,比如说营养的问题,疾病防空的问题,品种的问题等等这些大的问题方面,你前面的问题基本问题不解决,其他问题那么即使具备了也不行。

[致富经]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20150813) 这个名字激励他奋斗成为千万富翁。2010年,他却把自己赚钱的生意全部关掉。黄永强到底要做什么,他还会永远强吗?
channelId 1 1 2 257585d7f94d41cca102c21d516d897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