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白手起家 小伙赚千万(20150812)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0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15年7月17日,何鹏飞冒雨带着一行员工钻进了大别山一脉寻找野生百合。寻找野生百合最好的季节就是四月到七月。何鹏飞说能否找到野生百合将直接决定公司后年的收入。但是经过小半天地搜索,一行人却一无所获。

  何鹏飞:其实按这个情况,今天真不一定能找到。你看这四面都是山,就中间是比较矮的地方,湿洼的地方,一般百合不会生长在这个地方。我们可能还要换一个地方,让这个山整个把它围住了,雨都会在这个位置排下来。

  记者:这是个山坳啊?

  何鹏飞:对,山坳。

  记者:积水太多了是吧?

  何鹏飞:对,积水太多。

  何鹏飞说野生百合一般长在半山坡,一面朝阳,排水方便。大别山地形复杂,能否找到野生百合看经验也看运气。因为对这里的情况不熟,何鹏飞决定先找附近的村民打探一下。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八)白手起家小伙赚千万

  村民:对面那座山,那座山里有很多百合。记者:上面有多少啊。

  村民:山里面,都是这一棵,那一棵,没有成片的。野百合,又不是家里养的,不可能有成片成片的。

  何鹏飞:那个山后面没山了吧?

  村民:上面有一个山啊。

  何鹏飞:还有一重山是吧?一般以我们的经验看,一座山的背面应该就有了,背阳的地方。因为这边不是很熟悉,搞不清,正好来问一下。这过去还有多少里地啊?

  村民:也就是两三里地。

  何鹏飞:三里地是吧?

  村民:两三里。

  何鹏飞:三里的山路是吗?好,那我们过去看看啊。谢谢。

  按照村民指的方向,何鹏飞带着一行人再次出发。雨依然在下,林中寻找的路途变得更加莫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还没有看见野生百合的踪影,但何鹏飞感觉离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八)白手起家小伙赚千万

  何鹏飞:我在这看,这边有没有野生百合。因为这个地方针叶型植物很多,感觉这个地方应该能找到。

  记者:针叶型植物多的地方,百合就多是吗?

  何鹏飞:对,它是一科的。

  正说着,大家似乎有了新的发现。

  记者:有吗?我怎么没瞅见了。

  戴军:那,小的。

  何鹏飞:找到了吗?不是的啊?远处看着有点像,近处看不是的。因这个叶面的条纹,百合的条纹比这细,这个比较粗比较大。另外这个叶面有毛,你摸一下,手上有毛对吗?比较拉手,百合是没有这种毛的。

  寻找野生百合还得继续,这时何鹏飞却被叮了一下。由于刚刚停留的时间过长,有蚂蟥已经爬到何鹏飞的脚上。

  何鹏飞:进去了,已经进去了。我从裤子外面找出来的。脚上已经被叮上了,小黑点。

  记者:这个会怎么样?

  何鹏飞:痒,要痒一个月才会好。半夜就会痒醒了。

[致富经]白手起家 小伙赚千万(20150812) 这是一次艰苦的寻找,状况不断。他寻找的到底是什么?又是如何靠这样的寻找占领一个产业的高地?看28岁的何鹏飞6年令人称奇的财富之路。
channelId 1 1 2 b8279073fca14c758794b8a0e9e7286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