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秸秆回收需要这样的新技术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4日 0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吴佩

  秸秆年年收,农民年年愁,症结正在于农民没有好的办法将其合理利用,只能一烧了之,污染环境。然而,即便是秸秆还田,由于方法不够科学,新的病害问题同样使农民束手无策。在秸秆利用上,农民迫切需要一套切实可行的新技术。

  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们研发的农艺相结合的技术体系,显然帮助农民有效解决了秸秆利用的难题。只要机械一趟进地,就能完成多个环节。既实现秸秆高效利用,还实现大豆精准点播。省肥省水,省时省工,还能促进下季作物的增产增效。技术轻简,一举多得。

  一项好的技术,不仅能解决某个具体问题,更能产生多层效益。从这点上来看,秸秆还田新技术十分契合我们当下农业发展的需要,真正让秸秆“变废为宝”。而它的问世,也同样为困扰各地政府的秸秆禁烧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