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辞官种桃”也是一种职业选择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2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施维

  北大毕业的“80后”湖南临澧县副县长刘涛,日前辞去官职回到老家慈利县,流转100多亩土地,建起了红心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副县长“辞官种桃”引起媒体广泛热议。

  名校毕业、年轻有为、仕途平顺,却扔掉铁饭碗,捧上泥饭碗。若是在数年前,这样的选择毫无疑问会让人大跌眼镜,而眼下,这则新闻虽然引人注目,却谈不上令人惊愕。这种转变,一方面是因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人们的职业选择和价值观更加多元化;另外,现代农业展现出的蓬勃生机,正成为许多人走出体制的创业首选。时代变了,农业更是大不同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辞官卖保险,有人辞职去经商,还有人回乡当农民,仅仅是不同的职业选择罢了。随着越来越多职业农民的成长,以及更多类似刘涛这样有文化有抱负有能力的年轻人回归农村、用心务农,大家会以更平常的心态来看待这则新闻,到那时,农业才能称得上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才能成为体面的职业。(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