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20150611)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金卫东亲自担任北京公司的总经理,一边按照华北地区的情况做饲料改良,一边带着公司的销售人员开始跑客户。

  金卫东:在东北市场,经过几年的洗礼以后,应该说锻炼出来一支能征善战的人才队伍。用一句不严肃的话说,个个都是光屁股系围裙,能独挡一面。

  到2003年,公司就由接手前每年亏损四百多万,到盈利了1000多万元。可这时,金卫东和管理人员彻底砍掉了北京公司水产饲料和鸭饲料的生产销售。

  当时,水产饲料和鸭饲料占北京公司四分之一的销量,业务员用了两年时间才跑来的销量,为什么说砍就砍了呢?

  金卫东:我们这个产能非常有限。要卖到远方市场,我只有全力以赴做猪料,只有精简产品集中做产品。我才能真正把我的影响扩大。我这样才能真正地形成一个拳头来和对手竞争。

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

  从这以后,北京公司只做猪饲料和牛羊饲料。特别是这样的猪饲料,在客户中很受欢迎。

  金卫东:你看,很多客户吃的过程中比较挑剔,觉得猪吃的好不好先不说,我得尝一尝。可以说吃着有点婴儿饼干的香味。

  记者:那我也尝一尝。

  金卫东:可以啊。

  记者:少尝两粒吧,人生中从来没有吃过猪饲料。

  金卫东:我们对猪的营养设计,可以说比对人还精细。

  记者:好甜啊。

  金卫东:对啊。因为人也不需要一天长多少克,特别是不需要长到胸上,还是长到腿上,还是长到臀部。还是长到背膘。那么我们给猪就必须这样。

  这些猪饲料,由于附加值高,也卖到了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北京公司的猪饲料一个月就有过万吨的销量。

  与此同时,金卫东还在上海、广东、西安等地加紧建立分公司。公司成立八年后的2003年,金卫东就实现了一年利润达一个亿的目标。而这时,金卫东再一次提出了一个目标:十年内,要成为中国前十强的饲料企业,做世界顶级饲料供应商。

  金卫东:过去的八年我们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在饲料行业。那么未来十年,我请你们跟我一起奋斗。如果我们大家都尽了我们的能力,那么我们也可以无怨无悔,此生无憾。

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

  而这次,金卫东的话说完,公司的股东和员工们不仅不再怀疑,而且充满了信心。

  2005年,金卫东在尼泊尔等国建立了国外分公司,2006年,金卫东还与荷兰的一家世界知名饲料企业展开了合作。2009年,金卫东将公司业务范围扩大到饲料、屠宰、食品、贸易等五大版块。而到2013年,金卫东的第二个目标--做中国前十强饲料企业的目标也已经实现了。

  公司总裁丁云峰:走一步,董事长给升华一步。走一步给升华一步。到现在画饼就有人相信,他连续画两次,成了,就有人相信了。

  公司采购总监孙利戈;我们自己经历的这些,让我们有了很大的变化,让我们成为了一群真正的有理想,也想去实现理想的。

  现在,金卫东已经带着他的团队在国内外共建了100多家公司,2014年公司年销售额达160多亿元。而最近,金卫东又给大家提出了一个要成为世界饲料行业前十名企业的新目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致富经]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20150611) 看金卫东是如何在二十年间把诺言变成现实,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成就创业梦想的?
channelId 1 1 2 eec17f19b4104c569ccff892a9630e80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