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20150611)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金卫东:我的基础是计算啊,因为我每个工厂赚50万,这是容易的。我100家工厂就5000万啊。每个工厂挣五十万,我只需要一群能干的人,只要有一台简单的设备,只要生产1万吨饲料就能做的到。核心工厂再挣5000万。那么我们就能挣一个亿啊。

  记者:你觉得远吗?

  金卫东:不远。

  记者:你觉得不狂吗?

  金卫东:不狂。如果大家的认识水平要跟我都一样,我就不是这个创业领袖了。就是因为我更勇敢,更积极,我更自信。市场是存在的,中国十几亿人口,中国经济在进步,人们的膳食结构在改善,而当时中国饲料,才一两千万吨。我们有十倍的增长潜力。

  公司总裁丁云峰:是吧,听着挺有道理的,但拍拍脑门子,不行,回去赶紧卖货去。

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

  2015年4月30日,记者采访时,正赶上公司辽宁区的两个业务员到沈阳市法库县的依牛堡乡给生猪养殖户们做免费的养殖技术培训。

  公司辽宁区业务员高强:千万别喂一袋,喂两袋啊。

  每周公司的业务员都会到养殖户家里,做饲养培训,并给养殖户家的猪做饲料喂养对比试验。这是一头刚出生25天的乳猪,喂饲料前业务员要先给它称重。

  公司辽宁区业务员赵刚:现在是141斤吧。我的体重是130斤。这个属于开口料,属于奶粉料了。这个15天以后能达到17斤左右。

  15天后,业务员再来给这些猪称重,通过对比猪在规定天数内的生长情况,让养殖户们对饲料的好坏有直观的认识。上个世纪90年代,仅东北地区就有约2000家饲料企业,二十年来,金卫东公司的业务员们就是这样,一个村一个村地培训,一家一户地做饲料喂养对比试验,逐步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沈阳市法库县依牛堡乡马家荒地村生猪养殖户李宝华:你光说不行啊。同样的喂,同样的时间,同样喂多少料,猪的分量不一样啊。他们家料快,好,质量稳定。最快的时候是四个月零5天,平均260多斤。

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

  记者:原来猪四个月能长多少斤?

  养殖户李宝华:220斤吧。

  记者:多长了四十斤肉。

  养殖户李宝华:那可不是咋的,所以作为养殖户来讲,有利可赚啊。

  公司成立五年后的2000年,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0亿元。2000年3月24日,公司负责销售、采购、财务、人力资源等业务的18个骨干突然被金卫东叫到了办公室,金卫东说要宣布一个重大的决定。当金卫东说完后,那18个人简直不相信是真的。

[致富经]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20150611) 看金卫东是如何在二十年间把诺言变成现实,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成就创业梦想的?
channelId 1 1 2 eec17f19b4104c569ccff892a9630e80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