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私人定制+物联网” 四川苍溪猕猴桃销售走出新路径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6月08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身居广东珠海的企业家岳强在苍溪柳池农业园区“种”上了自己的猕猴桃。虽远离苍溪,但他只需轻轻点击手机即可照顾他的“岳强桃园”。

  6月3日,笔者走进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苍溪柳池的现代农业园区,只见园内猕猴桃绿意盎然,挤挤挨挨的果实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每隔几亩地,便可见竖着醒目的牌子:“六六桃园”、“岳强桃园”、“冯亚桃园”……在每个地块,还可以看见摄像头、信息采集器等现代化管理设备。

  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大志介绍,目前,园区共有40余户岳强这样来自珠海、深圳、北京等地的“庄主”。华朴公司通过物联网技术,可实时监测棚内温度、湿度等指标,实现水果种植智能化管理,而远在外地的客户,只要点击“一颗红心”手机APP平台,整个种植过程尽收眼底。

  “私人定制+物联网”组合,给岳强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去年7月,在朋友的推荐下,岳强参与了华朴农业推出“我是庄主”活动,他花20万元订购了柳池园区2亩猕猴桃园5年的产出。每天可通过专属账号登录华朴网络实时监控定制果园的作业流程和生产情况,这让岳强既感兴趣又放心。

  “虽然超市里的绿色有机产品也有质量保证,但亲眼目睹种植过程,吃得更放心。”电话联系岳强时,他说,在珠海就可以通过物联网监控定制地块,猕猴桃的长势,以及整个用水、用肥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去年,岳强桃园的猕猴桃丰收,华朴公司按要求分次将产品通过物流送到珠海。除了自家食用,岳强放心地将大部分果子送给公司员工和朋友,“包装上的条形码可以查看到猕猴桃生长过程中所使用的肥料、农药以及所处生产环境,产品从树苗到鲜果全过程透明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