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台湾:休闲农业成亮点产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05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宋承伟

  为了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我国台湾地区调整农业结构,使农业从第一产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以生产农产品为主到扩大发展农业服务业,包括旅游农业、休闲农业、农业运输等。其观光农园不仅提供农产品,还形成了一个个具有田园之乐的农业休闲区,这种“农业+旅游业”性质的农业生产经营新业态,既能发展农业生产、保护生态环境、扩大农业旅游,同时又能实现提高农民收益与繁荣农村经济的目的。

  目前台湾农业旅游与休闲产业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主要有乡村花园、乡村民宿、观光农园、休闲农场和市民农园、教育农园、休闲牧场等几种类型。这些以农业旅游为主导的休闲产业类型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旅游、教育、环保、医疗、经济、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旅游与休闲产业在台湾地区已成为发展前景良好的新兴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