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牵手旅游促农业“接二连三”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05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买天

  当前,我国农业发展面临工业和商业快速发展的竞争,农产品成本高、价格低,农民收益不稳定。针对这一挑战,不少地方采取了加快农业转型、调整农业结构的举措,在发展农业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开发农业的生活、生态功能,加速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等农业新业态的出现与成长,实现农业“接二连三”目标。

  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有条件的地方应该转变观念,树立新理念,根据各地的资源、区位和市场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探索建立农业与旅游业结合的发展新机制。

  开展农业旅游可以减少农产品中间流通环节,提高附加值,并可带动农产品销售、餐饮住宿、休闲购物、观光度假及其他旅游活动(如垂钓、农家乐)的发展。

  这就要求我们,首先应大力加强农业旅游与休闲产业设施的建设与发展,这是立足城郊资源优势,调整农业、农村产业结构的重要基础步骤之一。

  其次,国家农业部门应重视发展农业旅游,并成立相应的管理机构,组织、规划、研究推动农业旅游的发展,为发展农村这一新型产业提供组织保证。

  第三,要加强与旅游部门的合作,促进农业与旅游的结合。比如,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休闲农业的发展规划、投资建设等工作,旅游部门则主要负责组织旅行社及游客前往休闲农场观光旅游,以扩大客源市场。因此,农业部门和园区经营者应积极与旅游部门联系,开展旅游合作,建立农业旅游网络体系。

  可以说,开发建设新农村游、农家游,以及基于农业生态保护的农业观光休闲游,对于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丰富农业发展内涵和提高农民收入,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