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皂角树金银花啥能挣钱就种啥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4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种花苗长到50厘米以上时要进行施肥,用尿素或二氨,在雨前抛洒,每隔20天左右施肥一次……”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九华乡镇云头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一名中年汉子正在向村民讲解香花槐如何移栽、施肥和锄草等技术知识。

  这名中年汉子叫郑新明,以前只是靠种植一些普通农作物和柑桔维持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2013年他承包了村里的100亩山坡地,在柯城农商行的支持下,投入20万元种上皂角树、金银花和野菊花,当年就获利8万多元。

  “今年,我家的几亩地都租出去了,现在是在自家地里打工。”正忙着搬运化肥的村民何有亮高兴地说。今后,郑新明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使原本荒废的土地变成了村民增收的金土地。 陈忠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