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竹泉村

美丽中国乡村行 央视网 2014年11月24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2日,央视七套《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山东沂南竹泉村元旦特别节目”在国家4A级景区——竹泉村录制完成。节目以欢度元旦佳节、推介旅游资源;展示乡村之美 共建最美中国为主题贯穿始终,竹泉村村民和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在泉水竹海中共同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生态乡村旅游节目,《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自从2013年7月1日开播以来,足迹已经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400多个乡村,报道的是具备乡村旅游开发的美丽乡村。之所以宣传报道这些美丽的乡村,就是想让更多的城市人回归自然,唤起他们对美丽乡村的热情,是让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投资乡村,在乡村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带动乡村百姓增收致富,让电视机前的朋友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也是我们国家级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在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及中央电视台发起,中央电视台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承办的2014年的“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中,沂南县的竹泉村以其“竹林、泉水、古村落”的鲜明特性,荣获2014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竹泉村是国家4A级景区,是以沂蒙原生态古村和沂蒙山乡民俗为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的北方综合性旅游目的地。竹泉村将竹泉景观、沂蒙民俗与自然生态有机的融合起来,开创了旅游休闲的一种全新模式。在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农耕为业。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也是中国传统的风水宝地。与此同时,竹泉村也在打造竹泉大景区概念,将竹泉村、红石寨、桃花峪以及规划中的三山沟原生态景区、凤凰传奇景区、观音寺景区等一道纳入统一规划和开发,未来将形成一个方圆30多平方公里,辐射20多个村庄,带动3万多农民致富的山东省最大的综合型、多功能乡村旅游度假区。乡村的外壳、城市的内容。竹泉村大景区概念的开发和运行,为中国乡村旅游的乡一体化和谐发展成为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下午一点,竹泉村文化广场上星光闪耀、欢歌笑语,掌声阵阵。刘大成、朱之文、草帽姐、陆海涛、郝丹丹、席艳娟、王岩、黄成麟、张地、王飞鸿、童星张煦超等草根明星现场助阵,美丽队、快乐队展开激烈比拼,开场秀、才艺秀、绝活秀、动物秀、模仿秀等轮番上演,有游戏、有穿越、有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也有令人瞠目结舌的绝技绝活和魔术表演,现场三千余名群众一起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2015年元旦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频道播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