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 >

用“美丽乡村”扮靓“美丽中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衢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

  10月25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中宣部、国家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中国农业银行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利用“CCTV-2014’寻找中国最美乡村特别节目”摄制间歇,与首届、二届“中国最美乡村”获奖代表、浙江省和衢州市有关人员,共同交流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共议各地结合实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创新之举。

  下午14:00,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衢州市委书记陈新热情洋溢的致辞声中,“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总编辑赵泽琨专题介绍了“美丽乡村中国行”活动及央视“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活动在全国的开展情况,国家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宏彦从政策层面提出了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农业部、环保部、国家旅游局有关专家在演讲中,先后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落实环境保护、发展乡村旅游等有关政策作了解读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衢州市委副书记江汛波及部分全国生态示范县代表就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介绍了经验。

  据悉,浙江省衢州市从2005年就开始启动了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的的一系列行动。特别是2011年以后,该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创新推出了“四级联创”、“一村一品”、“走亲连心共建生态家园”等多个载体,到目前,该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山水人居、和美家园”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特点日渐彰显。下属的江山市、龙游县、开化县获得“浙江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称号,全市拥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乡镇”25个、“精品村”121个,各县(市、区)共表彰命名农村“清洁家庭、创业家庭、美丽家庭”等3万多户。

  会议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契合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和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以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为重点,牢牢坚持“自然生态、文化和谐、生活幸福”等关键词,立足本地实际开展创新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的卓越成就扮靓美丽中国。

用“美丽乡村”扮靓“美丽中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衢州举行
channelId 1 1 2 9a6d67322db644c1897ad3d27cac0094
860010-1133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