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

当代中国“最美人物”走进衢州畅谈“最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10月26日,当代中国“最美人物”大型访谈活动在衢州举行。

  活动邀请了“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全国劳模、cctv三农人物、北京市新发地村党委书记张玉玺,“最美妈妈”、全国三八红旗手吴菊萍等当代中国最美人物,2013年度浙江骄傲人物、2013年度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最美大学生村官黄炊,首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中国最美乡村、江山市大陈村支书汪衍君两位来自衢州最美人物一同参加访谈。

  中宣部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浙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何启明、中共衢州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诸葛慧艳、报告文学《以美铸魂》作者孙侃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访谈。

  与会嘉宾一同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的实践,畅谈了对于雷锋精神和“最美”的理解,探讨了“最美现象”在衢州如何从“发现—培育—弘扬—践行”,从“盆景到风景到风尚”。结合“最美”一词的提出,大家畅谈如何弘扬“最美精神”,唱响“最美和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幸福衢州,添彩美丽中国。

  20多位衢州市两届最美衢州人年度人物代表也在访谈现场,就“最美现象”在衢州的实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衢州地处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是孔子嫡系后裔的世居地,孔氏南宗家庙就坐落于此,这里民风淳朴,宁静和美,一方好山好水孕育和滋养了一个个衢州好人。2011年以来,衢州市委市政府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国首先开启选树和宣传“最美衢州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最美人物,形成最美现象,弘扬最美精神,建设最美城市。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衢州最美现象,仅2013年,衢州最美人物就四上央视《新闻联播》。培育最美、弘扬最美、践行最美、关爱最美,“最美”成为了衢州最为闪亮的精神文化名片,衢州被誉为道德高地,最美源头。三年来,衢州先后推出了近300个先进典型,他们都来自基层一线,来自于平凡人家,来自于最普通的群体,目前,全市共建立最美志愿者家园140多个,登记志愿者达15万人。

  今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最美衢州人”宣传评选做出批示:“最美系列的宣传要持之以恒,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衢州的做法可以报道”。

当代中国“最美人物”走进衢州畅谈“最美”
channelId 1 1 2 150ace8c303145cda4d35cb55564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