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秋来农田蕴商机 庄稼地里有“金”淘

三农 山西农民报 2014年09月26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不少有心人从这个夏天里赚了一笔。其实,秋天也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只要有慧眼,就能觅得商机,在极其普通的农产品中慧眼淘金,不仅提高了附加值,还会让你明白秋天的庄稼地里还深藏着赚钱机会。

  向日葵整盘卖

  在追求返璞归真的消费潮流中,人们对于原生态的东西格外青睐。如向日葵,传统的收获是将葵花籽进行脱粒,晾晒干后进行销售。而将成熟的向日葵整盘割下来,进行简单的晾晒处理后,拿到超市、小区店面上进行销售,既符合消费者尝鲜儿的心理,也能打消其对防腐剂、染色剂的顾虑。城市成长的孩子能见到直观的东西,又是很好的教材,购买者会迅速增多。这样下来,一亩地向日葵的收益远远高于传统意义上的几倍。

  带穗谷子来钱快

  将金灿灿成熟的谷子按照十穗一把捆好晾晒,按照重量过秤进行装箱,是宠物的上好饲料。带穗的谷子离开地面,就容易保存,这是因为穗秆本身就有吸附功能,一旦谷粒受潮,穗秆就会将湿气吸附住。谷子营养丰富,将穗上的谷粒吊起来饲喂宠物,增加了宠物的运动量。所以,带穗的谷子一直是城市宠物市场独占鳌头的俏销品。

  葱姜蒜辣椒捆着卖

  在居家日常的食材中,调味类食材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常见的辣味食材都是分开卖,但如果将葱姜蒜辣椒组合成花篮、花盘来卖,既能给主妇们带来很大便利,也能使那些原先“各自为战”的辣味农副产品提高身价。

  鲜食果穗获利高

  每年秋季,在收获的农产品中,总有一些尚未成熟的果穗,如地边上的玉米、豆荚、花生等。对此,农民除了自家煮食外,往往都送了人。若将这些鲜嫩果穗运送到城里,能打个市场供应的时间差,还能变“废”为宝,额外增加收入。

  冬瓜带秧销售火

  北方家庭都有秋天储藏冬瓜的习惯。冬瓜完全熟透了有其固有的味道,而那些半生不熟的则口感不佳,而给将要采摘上市的冬瓜留段瓜秧,则会大大改变这种尴尬。因为养分还会通过瓜秧慢慢输送给瓜,使冬瓜继续成熟,口感大为改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