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2014091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0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胡思荣:我当时以为搞养殖业为儿女留一点家产,哪里知道我这样想是想错了。我几十年赚的钱就在这里三年泡汤了。

  年过半百,投资失败,大家都劝胡思荣安心过日子,但是胡思荣却不甘心,三个月后,他就考察了一个新项目,他发现当时很多人野猪都是圈养。而他的老家何家村有大片的山林,非常适合野猪的放养。

 

  胡思荣:发现外面的野猪市场最好的卖35元,当时的家猪八块七块,就相当于野猪是家猪的四倍到五倍的价格,他们都是养野猪都是圈养,如果我在山区里面,把野猪搞放养,再搞特色亮点一点,那我的市场价格更高一倍。

  2008年胡思荣把仅有的30万元,投资养殖野猪。他从四川买下了300头野猪,回到祁东县何家村,包下了千亩林地,建起了野猪养殖场。拿着仅有的养老钱冒险创业,胡思荣的举动在亲戚朋友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亲戚高定华:我们娘家的人感到好生气,我妹妹嫁了个这样的人,这样乱花钱,搞什么猪,猪没有赚到钱,甚至有时候产生了什么年头,让我妹妹跟他离婚。

  村民周小英:有些人笑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发了,亏了。老了更加发不出来财了。

  亲朋好友实在不明白,有着安稳的日子不过,胡思荣为什么还要年过半百,冒这么大的风险从头再来。

  胡思荣:我为什么养野猪,我的村里面和亲朋好友给我的打击太大了,一种嘲笑讽刺,好像我胡思荣这一辈子从此再站不起来了,我想一下,我胡思荣一定要站起来,一定要重新再找一个商机,再找一个好的项目,再来做,再来做个人上人,再来风风光光。用事实给大家看,我胡思荣能不能做一番事业。

 

  大家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当时在衡阳市还从未有人成功的放养过野猪。胡思荣驯养野猪的关键,就是让野猪早晚两次,回到猪场吃食。实验阶段,胡思荣先在山上,建起了铁栅栏,为野猪划定了一百多亩山林的范围。然后,他驯养了两只猎狗让它们赶野猪。

  胡思荣:我想达到的使用效果,用狗把山上的猪一头头的赶回来。不要我去赶,不要我去,因为我们是放养。如果用人来赶,不可能赶得回来。

  牧羊犬都能赶羊,胡思荣觉得猎狗也能赶野猪。但没想到野猪不但不害怕猎狗,被逼急了,倒过来咬猎狗,吓得猎狗不敢靠前。

[致富经]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20140910)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胡思荣是湖南衡阳的一名普通农民,打拼多年攒下百万身家,快50岁时他决心回乡养老,不成想一场意外让他赔光大部分家底。他只剩30万元养老钱,别人劝他安稳过个小日子,他却看中一个风险极大的商机,孤身一人进深山,一呆就是六年。本期节目带您看湖南衡阳的胡思荣,如何用仅有的30万元养老钱从头再来,六年时间创造出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40910 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
channelId 1 1 2 68feb3ea054144c68a3fbcbdfa9e9331
860010-1133020100